人總是有老友,

因為桌球, 國小老同學又連繫了起來,

他說有張底板, 讓他無法忘懷,

推薦我一定要弄一塊...

狂飆龍五

說好打的跟甚麼一樣,

 

於是乎, 我就找了找新品, 也找了找二手,

龍五, 竟然還有新版本, 2019年出了 龍五X

我就問他拉, 你打過的是 龍五 還是 龍五X,

他說應該是龍五, 價格要1萬,

我心想不對, 龍五新品 3xxx, 龍五X新品 4xxx,

怎樣都沒辦法對上那個價格,

後來想到龍五特製...W968 都是破萬的價格...

兩個人想想都算了...他覺得太貴了, 我是沒打過完全不想砸這個本去玩,

然後龍五底版這事, 就不了了之了...

===========================================================

前些日子, 公司同事, 一個明明很節儉的傢伙,

想買隻波劍(大概 4xxx), 遲遲嫌貴買不下手,

但卻入手了幾張經典低價板 (1xxx)

Stiga CL 經典的 7夾 - 重心配置落在手上, 擺速快, 攻擊威力明顯低落

TSP SWAT 也是經典 7夾 - 拿起來普普通通, 打起來普通, 速度普通, 甚麼都普通, 沒甚麼亮點, 也沒甚麼明顯缺點

(靠...兩張弄起來快 3xxx, 還要貼皮的錢, 這樣還搞不到一張全新的波劍 !?)

最近這陣子他開始研究拍子,

說 7夾感覺都是練功拍, 跟不上他的暴力弧圈,

外碳太彈了, 沒辦法控小球,

內碳好像很適合他, 嘴巴一直碎碎念, 順便問問公司桌球社員, 有沒有人有內碳的,

我就剛好想到一個, 本來拿7夾, 後來直接買了 吉他內碳,

他又很想玩, 又不想去找人借...

於是乎 某天球桌上遇到, 我就借來把玩看看,

不玩還好, 一拿起來玩,

怎麼 吉他內碳 打起來跟 木吉他差不多... (因為社員裡 剛好有 木吉他 吉他內碳 跟同樣配置的皮 T05 D05)

-----------------------------------------------------------------------------------------------------------

於是乎開啟Google大神, 來研究研究 內碳 的特性,

不發力 => 純木手感

發力 => 速度 強度 都高純木很多

就這樣 ? 恩...就這樣...

就這樣也是不了了之了..............................

-----------------------------------------------------------------------------------------------------------

某天, FB二手桌球拍社團,

龍五 二手 1900 正常敲到 沒有拔絲, 看起來還行, 但放好幾個禮拜都沒賣出,

我分享了這把二手給同事看看, 他嫌 1900 太貴拉...1000的話他就買...諸如此類的垃圾話,

然而, 事情就發生在某個周末晚上, 剛追完一部日劇, 閒閒沒事, 打開 FB逛逛,

又看到這把, 想說殺個比較低, 又落在 可能與不可能成交的價格好了, 1700 就這樣談談,

沒想到就這樣入手了一把 二手的龍五...

只好弄了張全新的藍省狂 來貼,

反手 反正google 都說, 龍五反手很不怎樣, 就拿張用舊的C1貼了上去...

 

待續.... 

 

0522 更新

龍五 FL 90g

重心 靠拍頭 但"拿"起來不至於重手 (拿過的重心拍頭的拍的經驗 大鳥拍>木吉他>龍五)

手感 不發力的推擋, 板子有震動感 (拿過的拍子震動有感的 VPS >>> 龍五 >> 木吉他 > 一般純木拍 >> VIS)

握柄 偏細 基本上跟 木吉他 FL差不多

 

使用感受

不發力 單純推擋 或是 推擋加力 偏向純木手感 球很好控制

發力 球有不錯的尾勁 也不算難控制 但速度並沒有想像中的快 差不多的發力 比起 VIS 木吉他 都慢了一些

發力透板 球速快如子彈 有種速度沒有天花板的感覺, 只要你力量足夠, 他可以更快 更衝

 

但...反過來看

這是一把 可以檢視你發力正確性的板子

因為只要發力不正確, 打出來的弧圈球質量就是比 純木 or 外碳還差

 

反手體驗

其實就正如網路評論的 龍五沒有反手

因為重心偏向拍頭, 雖然手感不重,

但反手的揮動少了大臂,

小臂 跟 手腕 來支持著這把大刀,

自然 打起來就有點拖泥帶水,

少了靈巧, 龍五內碳難透, 球質普通,

基本上就打不出威脅性,

刻意要甩起來用反手鞭打,

如果手腕肌肉支撐不足的話,

可是蠻容易拉傷的

要注意 !!!

 

結論,

這是一把 正手發力猛攻的人可以考慮的板子

或是把他當成一把正手發力訓練拍

值不值得 3000買它 ?

二手值不值得 1700 買它 ?

龍五是這樣了

 

但W968 評價可就完全不同了 (但我沒機會拿過)

基於網路評論, 朋友描述,

W968 跟龍五, 應該根本不能算是同一把拍子了,

龍五在我的手上, 真的算是很難用的拍子 XD

但也讓我了解我正手發力的不足就是了,

一把拍子能讓你有所領會,

我覺得它也是有發揮它的功能了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龍五 狂飆龍五 狂飆龍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anova 的頭像
    Banova

    Banova的桌球之旅

    Ban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